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辭呈為何躺市長室? 柯文哲:好問題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依據《公司法》總經理對董事會負責,而非市長;不解韓國瑜辭呈為何在市長抽屜?柯文哲僅回應「好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指出,依據《公司法》總經理對董事會負責,而非市長;不解韓國瑜辭呈為何在市長抽屜?柯文哲僅回應「好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26 19:33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紛擾多日,董事長人選、總經理韓國瑜去留,均成市議會關心焦點。紛爭尚未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還在議場自爆「韓國瑜的辭呈在我的抽屜裡面」,此語令全場譁然。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不滿指出,依據《公司法》總經理對董事會負責,而非市長;不解辭呈為何在市長抽屜?柯文哲僅回應「好問題。」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下午質詢時關心農產公司人事案;柯文哲自爆回應「韓國瑜的辭呈在我的抽屜裡面」,此語令全場譁然。同黨市議員洪健益質稍後追問,「辭呈躺抽屜」是否確有其事?柯文哲則進一步說明,其實是在市府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桌上。

對此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不滿指出,按照《公司法》,總經理是由董事長提名,並經董事會同意任命;換言之,總經理是對董事會負責,就算要請辭,也應向董事長請辭。

王欣儀不解,辭呈為何會躺在市長室?難道是市長行政權干預運作嗎?是市長用黑手干預人事嗎?她痛批,這是違反《公司法》!

對此柯文哲回應,不斷強調韓國瑜表現佳並延攬韓擔任市政顧問,但礙於農產公司人事問題未解,所以卡關。

王欣儀直指「這是兩回事,為什麼他的辭職在你抽屜?」雙方鬼打牆近10分鐘,柯文哲才理解問題,並回答「好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