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反公有地賤租外僑學校聯盟」 28日不抗議了

縣府表示,外僑計畫用地在興隆路靠近縣政9路側,於北邊福興東路上清水祖師廟的西側,如圖所示處。(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表示,外僑計畫用地在興隆路靠近縣政9路側,於北邊福興東路上清水祖師廟的西側,如圖所示處。(記者黃美珠攝)

2016/10/26 20:2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反公有地賤租外僑學校聯盟」今天傍晚確認,基於縣府公開以新聞稿表示,縣府國發處將行文內政部,釐清外僑學校設置是否符合都市計畫之相關規定,並俟釐清後再行辦理,他們因此決定週五、28日暫不聚眾抗議,就看縣長邱鏡淳當天施政報告怎麼說,再打算。

反對聯盟中的勞動黨議員高偉凱、民國黨議員邱靖雅說,之所以還要觀察縣長邱鏡淳在施政報告上怎麼說,主要就是今天縣府新聞稿中另提「外僑學校未來增加本縣公益性作法,縣府將會邀集議長以及全體議員與得標人共同商討」的說法,跟邱鏡淳昨天下午於府、會「閉門」會議上所說,暫停招標後相關行政程序的要件之1「府、會取得共識前」的說法有落差,他們不認同!

新竹縣議員中勞動黨高偉凱、綠黨周江杰、民國黨邱靖雅、民進黨吳傳地、葉芬英、以及林昭錡因質疑籌設外僑學校沒有公益性和必要性,更反對賤租公有地给私人興辦外僑學校,所以本月初合組「反對公有地賤租外僑學校聯盟」,先在雙十國慶升旗時聚眾向縣府抗議,後因始終聽不到縣長邱鏡淳親自對議會說明,計畫28日要趁議會定期會「縣長施政報告」的議程,號召500人進場抗議。

周江杰質疑,縣府當初變更都市計畫把台科大20公頃計畫用地,從大學用地變成文教用地,好讓其中13公頃變更做健康產業園區、和「雙語學校」,其中後者更打著「增加新竹縣學齡人口就學及多元選擇的機會」。

如今變更過關,但這所「雙語」學校卻成了「外僑」學校,只有「具有外國護照」、且「1年可以付出100萬學費的外國僑民」才能就讀,這根本和當初所提變更的計畫不同,適法性讓人存疑。

縣長邱鏡淳受訪直言,針對周江杰的質疑,他要求國發處行文內政部,釐清外僑學校設置是否符合都市計畫之相關規定,在釐清前述爭執且與議會取得共識「前」,招標後的所有行政程序都暫停。

為了獲得議會的支持和諒解,縣長邱鏡淳昨天下午親自面對議會召開外僑學校籌設的「閉門」會議。

出席的議員們除了「反對聯盟」的高偉凱、周江杰、葉芬英、林昭錡、以及邱靖雅助理,無黨籍張春鳳、鄭美琴,國民黨的副議長陳見賢、議員甄克堅、吳淑君、陳正順、趙一先、林思銘也都到場關心。

得標的新竹美國亞太學校校長朱家明受訪說,縣長前述裁示她已獲悉,因招標須知本就載明得標後若有必要,得以1個月為期展延1次,所以原訂本月30日以前完成的簽約因此展延,她完全配合。

她也說,她只想專心做好教育工作,參與投標過程一切合法,其他縣市政府的外僑或是美國學校也都是使用公有的文教用地興辦。她來新竹縣,完全是本於新竹人希望家鄉的教育可以更好、能夠早日跟國際接軌的心情返鄉辦學。

她也說,自己學外文、對英語教學有熱忱和使命感,本於專業,外僑學校若能順利在新竹縣開辦,她願每個暑假為縣府推薦的偏鄉學子免費開班加強他們的學習能力和興趣。 也願意替新竹縣各國中小學選派的種子英語教師開辦成長營,甚至分享相關的課程規劃。

她還願把前述經驗分享給全縣第一個雙語高中~六家高中,或把該校教學經營有成的廣義藝術教育,透過六家高中分享、擴大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