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預備金使用率低 藍營議員批:排擠預算

北市府第二預備金續編12.5億元,議員質疑排擠預算,柯文哲則表示二備金是「有需要才用」,議員仍無法接受。(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府第二預備金續編12.5億元,議員質疑排擠預算,柯文哲則表示二備金是「有需要才用」,議員仍無法接受。(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26 18:1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北市府第二預備金續編12.5億元,引發國民黨籍市議員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府會嚴格把關,預計至今年年底僅動支約6億元。對此國民黨籍市議員汪志冰今晚在議場批評,「那你莫名其妙,用不到匡列這麼多幹嘛?這不是預算排擠嗎?」

柯文哲回應,「二備金是有需要才用」,沒用完的就繳庫。今年運氣好,颱風沒有傷到,所以使用率低;但明年若「遇到兩個颱風就完蛋了」,因此仍續編12.5億元。

對此汪志冰表示,「我沒有辦法接受你的說法!」,並緊接砲轟北市府動支二備金做各項先期規劃、再編列年度預算,此舉無疑是強逼市議會接受、痛批柯文哲是「綁架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