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首長年輕化 賴建信升任水利署長

水利署副署長賴建信升任署長(右2)(經濟部提供)

水利署副署長賴建信升任署長(右2)(經濟部提供)

2016/10/26 17:19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突發布新人事命令,上任未滿一年的水利署長王瑞德轉調技監,由現副署長賴建信接任。官員透露,此次調動主要希望借重賴建信科技防災及水費方面的專長,而三級首長年輕化也是重要考量。

經濟部表示,新任水利署長賴建信現年48歲,也是目前最年輕的署長,為國立中興大學水土保持學系碩士、博士。

經濟部表示,賴建信負責督導推動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水利法及自來水法修正等節水三法公布施行,促進國內水利產業創新發展,績效卓著,特予拔擢陞任署長。

官員也說,賴建信擁有科技防災以及水費制定方面的專長,此次人事異動主要是考量適合未來政務需求而定,此外三級首長年輕化,也能為公務體系帶來活力。而王瑞德擔任署長期間堅守崗位,其對工程方面相當嫻熟,調任技監職位為督導工程,也是借重其長才。

根據人事資料,賴建信為80年高考及格,歷任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主任工程司、水利署工程事務組組長、南區水資源局局長、主任秘書等職務,資歷完整,嫻熟水利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