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對一中各表若沒共識 郝龍斌:怎去質疑綠兩岸政策

對於國民黨內部正為「一中各表」有所爭議,郝龍斌認為,如此國民黨又怎去質疑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對於國民黨內部正為「一中各表」有所爭議,郝龍斌認為,如此國民黨又怎去質疑民進黨的兩岸政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26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即將到來的「洪習會」,國民黨內部正為九二共識的「一中各表」有所爭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認為,如果國民黨自己內部對一中各表都有爭議,那國民黨又怎麼去質疑民進黨的兩岸政策?

郝龍斌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一脈相承,政策沒問題、黨內也認同,就不需要改變,而且不斷清楚敘述和解釋政黨立場,是理所當然,也不需要逃避。郝龍斌認同馬英九所說,「寧可事前多說一遍,不要事後百口莫辯」,認為國家立場與兩岸論述,不但茲事體大而且觸動台灣人民的敏感神經。

國民黨內部現正在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所爭議,郝龍斌認為,如此國民黨以後又將站在「哪一條線」,去質疑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批評民進黨的毫無作為?而在中國時,又將以什麼立場去推動兩岸交流?郝龍斌說,如果「和平協議」沒有台灣人民的共識、沒有「一中各表」的基礎,又拿什麼立場和定位去討論?

郝龍斌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過去在國民黨內從未有過爭議,在兩岸和平論壇召開前,國民黨更應該清楚堅定、停止爭議。郝龍斌認為民進黨過去批評、甚至不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如今在兩岸關係上處處碰壁,代表國民黨過去路線正確,但如果連國民黨都否定了,等於連藉民進黨失敗的執政,來證明自己正確的可能都失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