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防部聯信演習 臨陣換將完成任務

澎防部聯信演習火砲齊發,展現國軍訓練成果。(記者劉禹慶攝)

澎防部聯信演習火砲齊發,展現國軍訓練成果。(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26 08: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防衛指揮部年度例行性訓練聯信演習,今在五德營區拂曉舉行,由於參演主力混砲營二連,發生第四砲炮長王鴻麟中士上吊自縊,陳姓連長調職靜待調查,澎防部緊急調派砲兵組中校組長接管,讓演習順利完成。

聯信演習原為地區性例行訓練,規模較漢光演習小許多,只是驗證國軍平日訓練成果,並讓武器及人員有實戰經驗,除非地方傳出抗爭異聲,否則較少為外界矚目,但今年因參演主力混砲營二連(主要負責4門105榴炮),在演習前夕發生砲長自縊身亡、連長調職查辦,一度群龍無首,更嚴重打擊軍中士氣。

澎防部為安定軍心,罕見調度砲兵組中校組長,暫代上尉連長職務,並調度連上兵員取代王的砲長缺,今日演習順利舉行,顯示調度成功,而演習總計動員155榴砲、105榴砲、120迫砲、M42防砲車及M60A3戰車,空軍與海軍也派機艦參演,動員235人、分3波實彈射擊540發,期間一度發生漁船誤闖警戒區,不到1分鐘就迅速排除狀況。

由於聯信演習順利結束,依照軍中慣例,參演官兵都可放榮譽假,原本管制休假的砲二連士官兵,將分批輪休,如今資訊發達的年代,是否會有更多軍中內幕爆料出來?還原王員自殺真相,也讓各界相當關心,檢調也加緊腳步偵查,希望能盡速釐清事件真相,也還給家屬真正的公道。

相關影音

原本是王鴻麟負責的第四門火砲,換人接手順利完成任務。(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是王鴻麟負責的第四門火砲,換人接手順利完成任務。(記者劉禹慶攝)

砲二連連長演習前夕換將,由砲兵組中校組長接手指揮。(記者劉禹慶攝)

砲二連連長演習前夕換將,由砲兵組中校組長接手指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