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學者看太陽花運動 陳芳明:態度尊敬

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訪日談太陽花學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訪日談太陽花學運。(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10/26 0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訪日,跟日本文化評論家四方田犬彥、三小大直教授對談,特別詢問對台灣民主運動尤其是太陽花學運的看法,結果學者們都注意到太陽花學運已經擴散影響力,最直接的是香港雨傘革命,甚至已經影響日本年輕人,他們對台灣民主運動表達「尊敬」的態度。

陳芳明到東京參加「台灣文學討論會」,在會場上,日本學者除了關注台灣文學史發展外,也很注意同志文學與學生運動,更對台灣民主運動的具體內容知之甚詳,他與日本文化評論家四方田犬彥在會中舉行對談,會後,也與三木大直教授等人一起去居酒屋用餐,而在這些對談的過程中,太陽花學運成了最重要的議題。

陳芳明在臉書上強調,他對日本學者指出,他的學生很多人都公開表示自己是「天然獨」,而這正是台灣民主運動往前推進一步的關鍵。

日本學者也表示,他們已經注意到,「香港學生的雨傘節運動,受到太陽花學運的衝擊特別大」,且「日本的年輕人也受到台灣學生的影響。那種影響的擴散,只會更加廣闊」。

陳芳明表示,「這次的東京之行,與過去不太一樣。日本學界對台灣民主運動的態度,顯然更加尊敬」。「我也遇到幾個年輕學者,他們說下週會去台北參加同志遊行。他們在首爾與香港的朋友也會去參加,台灣民主已經變成亞洲的重鎮,我不能不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