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選影響國際經貿情勢 林全要求各部會掌握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5日)召開「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會議,行政院發佈新聞稿指出,林全於會中指示相關部會需密切掌握美國總統大選對國際經貿情勢的影響,並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各項工作時,能加強彼此間密切合作,確保此一政策的成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5日)召開「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會議,行政院發佈新聞稿指出,林全於會中指示相關部會需密切掌握美國總統大選對國際經貿情勢的影響,並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各項工作時,能加強彼此間密切合作,確保此一政策的成功。(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25 19:2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今天(25日)召開「行政院國際經貿策略小組」會議,行政院發佈新聞稿指出,林全於會中指示相關部會需密切掌握美國總統大選對國際經貿情勢的影響,並在推動新南向政策各項工作時,能加強彼此間密切合作,確保此一政策的成功。

林全今天聽取相關部會就第10屆台美投資暨貿易架構協定(TIFA)會議情形與成果、第2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我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推案進展等與國際重要經貿情勢相關報告案,並就推動新南向政策各部會細部工作計畫進行討論。

針對台美間於今年10月13日在華府舉行的第2屆台美數位經濟論壇案,林全於聽取報告後指示,由於虛擬無國界情境為全球經貿活動發展趨勢,現階段完備我國數位經濟發展環境,對於國家未來經貿發展至關重要,請各部會參考國際間發展的政策,結合我國發展條件,積極研議及辦理相關法規與機制調整工作。

林全另指示國發會積極參與美方於亞太經合會(APEC)場域所推動的數位經濟倡議,尤其是參與APEC的「跨境隱私保護規則體系」(CBPRs)制度一事,請國發會主持協調我方作法。

關於TPP推案進展部分,行政院目前已將相關的植物品種及種苗法、農藥管理法、商標法、藥事法、郵政法、專利法、著作權法、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等8項法律的部分條文修正案,送立法院審議,並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

林全表示,TPP之進程或可能受美國總統大選影響,然而未來多邊、區域及雙邊的經貿場域,都將以TPP作為標準,我國為增強自身的競爭力,必須持續依照TPP內容進行有助我國經濟結構轉型的相關規定及工作。

關於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工作,林全指出,新南向政策是「以人為本」,透過以人為本鞏固產業,以建立雙方長久穩定關係、建立雙贏為目標,不致因新南向國家的政局變動而產生影響,並以簽署雙邊投資保障等重要協定,使台商投資及經濟活動獲得更周全保障作為前提。

林全也要求各部會依據本日討論決定儘速修訂工作計畫,於近期對外公布並據以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