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洪交鋒藍委挺馬 質疑洪「不懂她為何要丟掉寶貝」

針對馬英九與洪秀柱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展開交鋒,賴士葆說:「很納悶為何她要丟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寶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針對馬英九與洪秀柱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展開交鋒,賴士葆說:「很納悶為何她要丟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寶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25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晚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針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展開交鋒,雙方火爆程度猶如「火車對撞」,而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上午對此發表看法,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對於洪秀柱說法不願多談。藍委賴士葆則說:「很納悶為何她要丟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寶貝。」

馬英九昨晚在晚宴中表示:「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建議以後講九二共識就要講一中各表,甚至直接批評洪秀柱過去支持「一中同表」,洪秀柱則當面反駁馬,稱九二共識不只一中各表,馬聽聞後又講出九二共識的歷史過程,講到一半被洪打斷,洪直言:「九二共識不是也講兩岸和平統一嗎?」嗆馬只講一中各表,不講和平統一。

隨後則有與會人士指正洪秀柱是講「國統綱領」,甚至還拿手機查給洪看,洪看了卻僅說「我聽到了」。

對此,賴士葆表示,當時民進黨丟掉政權時也有人說要拿掉台獨黨綱,但最後沒刪除,「那為何我們丟掉政權要急著去修正原來的黨綱政綱?」隨後賴士葆則說:「更何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讓台灣與大陸維持八年的良性互動,我們主權沒有讓步,還簽署23個協議,這樣不錯的寶貝,為何要丟掉,我們是比較納悶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