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釋台籍輪機長 體檢後明將飛抵廣州

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Naham3漁船輪機長輪機長沈瑞章(見圖),及其同船船員共26人被遣送中國廣州。(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Naham3漁船輪機長輪機長沈瑞章(見圖),及其同船船員共26人被遣送中國廣州。(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6/10/24 19:5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被索馬利亞海盜劫持近5年的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與其他亞洲船員共26人一同獲釋,今已抵達肯亞。外交部今表示,26人在肯亞接受體檢,據瞭解將於25日飛抵中國廣州。中國國台辦今曾表示,先到廣州再返台是根據本人意願。

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近5年的「Naham 3」號漁船,台籍輪機長沈瑞章與亞洲船員一行26人,獲釋後今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外交部表示,我駐南非代表處警務秘書,已於肯亞時間今清晨6時(台灣時間今上午11時)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警務秘書與本案承辦香港HFW律師事務所人員碰面,但未來得及面晤我國籍輪機長。外交部並說,據瞭解,相關單位今安排26位船員接受體檢。

外交部也說,據瞭解,獲釋船員預定在明(25)日飛抵中國大陸廣州。另,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表示,根據沈瑞章本人及家屬意願,沈瑞章將與中國籍船員同班機先到廣州,再從廣州返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