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要求用遭凍結財產支薪 黨產會不同意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發言人施錦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24 20:0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今指已於發函給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請動用遭黨產會凍結的永豐銀帳戶支付國民黨員工薪資,並稱各地方黨部都將黨費結餘匯入該帳戶,黨費收入應不受禁止處分限制等,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稍早對此表示,國民黨今年自永豐銀帳戶所支出的金額,已經遠超過該帳戶內的合法收入來源,黨產會以此不同意國民黨繼續動用該帳戶內的款項。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國民黨並非是依黨產條例來「申請許可」,只是重述永豐銀行帳戶內之款項不在得禁止處分之列,以及薪資給付是法定義務等。

施錦芳說,黨產會於今年九月查察永豐金帳戶時,就發現國民黨自今年一月至九月,已自該帳戶支出20.16億元,然而該帳戶內的合法收入金額,包括總統選舉退還保證金及總統選舉補助金3億多元,加上地方黨部上繳的金費3億多元,總共也才6.3億元。

施錦芳說,黨產會認定,國民黨永豐銀帳戶在今年的支出,已經遠遠超過其合法收入的金額,依據黨產條例規定,不同意國民黨繼續動用永豐銀帳戶內的款項。她強調,國民黨的合法收入的政治獻金帳戶內還有金費,應以此支應黨工薪水,別再狹持黨工。

針對國民黨稱黨工薪水為法定義務,黨產會日前指出,薪資屬「契約關係」而非「法定義務」,若國民黨要動支遭凍結的永豐銀帳戶來支付薪水,應依照條例規定向黨產會申請許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