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影片屢傳抄襲 柯文哲:同仁沒經驗

柯文哲坦言抄襲並指,這是年輕同仁沒經驗所致,未來廣告行銷方向改以選手、場館、運動文化為主。(記者黃耀徵攝)

柯文哲坦言抄襲並指,這是年輕同仁沒經驗所致,未來廣告行銷方向改以選手、場館、運動文化為主。(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24 12:11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世大運行銷屢惹爭議,八月發布的宣傳片,因模仿「谷阿莫」遭各界批評搞山寨、「省錢當邀功」。為求止血世大運執委會組成「視覺小組」審查文宣品;但小組功能不彰,九月影片再爆抄襲。對此台北市議會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案報告;柯坦言抄襲並指,這是年輕同仁沒經驗所致,未來廣告行銷方向改以選手、場館、運動文化為主。

面對抄襲爭議,柯文哲表示,這都是年輕同仁做的,比較沒經驗;未來會成立品牌委員會管控廣告,從腳本、毛片到影片都有審查機制。另經檢討後,廣告將調整為以選手、場館、運動文化為主,除了運動員,不會凸顯其他個人。

外界關心的場館、選手村,柯文哲說明,世大運僅選手村、台北網球中心及和平國小屬新建工程,其餘場館為整建工程,例如:粉刷、汰換燈管等,因此太早完工,反而有折舊問題。但柯透露,唯一比較擔心的是新竹縣足球場,因為迄今流標5次已影響完工期程,但新竹縣政府有承諾會如期完成。其他場館工程都能在明年4月完工。

柯也說明世大運聖火傳遞路線,除了留下世大運起源地巴黎索邦大學,以及下屆主辦城市義大利拿波里,其餘路線安排東協國家,藉此宣傳觀光。但柯強調路線沒有規劃中國,「因為對方也覺得不要太多事」。

柯文哲還報告世大運報名狀況。世大運報名至明年1月19日報名截止,現在已有75國家、共7萬1725人報名;其餘未報名國家,將透過大專體總邀請。柯說,若全部參加是150國家,但美國、日本承諾會派最大代表團來,強調「大國都會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