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忽略半導體産業? 林全:亞洲矽谷和智慧機械都有關

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與林全座談。(記者羅倩宜攝)

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工商協進會早餐會與林全座談。(記者羅倩宜攝)

2016/10/24 11:3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今舉行工商早餐會,邀行政院長林全與會,在政策問題上有一番「交鋒」,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籲政府勿因推動創新産業,就忘了已有基礎的舊産業如半導體。林全回應,五加二創新産業表面上不包括半導體,但亞洲矽谷和智慧機械都與半導體息息相關。

工商早餐會為閉門會談,主辦單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後轉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林全針對政策問題有一番「交鋒」。張忠謀認為,政府的經濟政策有三大主軸:創新、就業和分配;但若沒有經濟成長,「就業」和「分配」都是空談。在創新産業還未有成果之前,不宜忽略舊的産業如半導體。

林伯豐指出,創新是年輕人致富的捷徑,「年輕人願意花心力、想點子,應該給予鼓勵,若強制要達成分配上的公平,那是次序顛倒。」他強調,張忠謀董事長的意思是,鼓勵「創新」的同時,也要靠舊有産業來維持經濟成長,以便達成「就業」和「分配」的目標。「講這様其實是鼓勵創新啦!只是我們呼籲政府,不要盲目追求創新,也不要盲目追求分配!」

林伯豐轉述,林全在現場回應,政府並未忽略半導體,五加二創新産業,看起來好像沒有半導體在內,但是亞洲矽谷和智慧機械,都有半導體的影子在裡面,他強調,半導體是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重要産業,政府不會忽視。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早餐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會談,圖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討論前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工商協進會今舉行早餐會,邀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會談,圖為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於討論前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