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索國挾持台灣人質 曾拍影片大罵馬政府

「Naham 3」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將近5年,近來傳出包括台籍人士在內的船員,將被海盜釋放。(圖擷自《Oceans Beyond Piracy》)

「Naham 3」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將近5年,近來傳出包括台籍人士在內的船員,將被海盜釋放。(圖擷自《Oceans Beyond Piracy》)

2016/10/23 1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2012年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台資阿曼籍漁船Naham 3上的26名船員在今天傳來獲釋消息。倖存的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在2014年時曾拍攝影片,控訴當時執政馬政府的自私,以「不是台灣船不管,只管台灣人」為理由不去處理。

「不是台灣船不管」 輪機長控政府自私

Naham 3漁船2012年遭挾持,船上原有台籍船長鍾徽德、輪機長沈瑞章和中國、菲律賓等各國的漁工共29人,鍾徽德在第一時間就遇害,在近5年囚禁期間,有3名漁工死亡,現在剩26人。據《蘋果》報導,獲釋的沈瑞章在2014年曾拍攝一段短片,控訴當時的馬政府很自私,以「不是台灣船不管,只管台灣人」為理由不處理此事件。

沈瑞章在影片中批評馬英九,老是說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但已經過了2年10個月卻不聞不問,搞到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病。他也呼籲馬英九,如果看到影片,一定要發揮良心,救救這批善良的老百姓。

漁會理事長為船東緩頰:曾透過管道救人

沈瑞章更痛批船老闆洪高雄,當初是洪高雄叫他們來索馬利亞海域抓魚,結果發生事情屁股拍一拍就沒有事情。在29個人中已經死了3人,洪高雄卻在台灣享受榮華富貴,台灣政府也沒有管。不過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高雄區漁會理事長張寶村說,洪高雄曾透過管道營救人質,但對方開出1億新台幣的贖金,公司無力支付,所以只能按月付薪水給沈瑞章家屬,確保沈家人的生活無虞。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陸委會今天表示,本案各相關人質在獲釋後將會被送到安全第三地,再由各國接回自己的船員,而台灣駐外館人員已經做好接送準備。陸委會也強調,目前尚無台籍船員會被送到中國的訊息,政府也會密切掌握相關動態、營救人質,並隨時做好因應措施。

倖存的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在2014年時曾拍攝影片,控訴當時執政馬政府的自私。(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倖存的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在2014年時曾拍攝影片,控訴當時執政馬政府的自私。(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