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橋影響上萬人搭機 鄭文燦:該懲處就懲處

大竹橋拆除工程延誤造成國道二號昨天塞爆,影響到桃園機場飛機起降,市長鄭文燦表示該懲處就懲處。(記者邱奕統攝)

大竹橋拆除工程延誤造成國道二號昨天塞爆,影響到桃園機場飛機起降,市長鄭文燦表示該懲處就懲處。(記者邱奕統攝)

2016/10/21 22: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前天深夜到昨天清晨辦理大竹橋拆除作業而封閉國道2號,卻因作業延後造成上萬名旅客搭機受影響,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議會答詢時除表達深深道歉外,也允諾釐清相關過程後,檢討責任歸屬,該懲處就懲處,市府不會推諉責任。

桃19號道路大竹橋拆除作業,預定前天晚上10時到昨天清晨6時施工,施工時封閉國道2號4.2至8公里雙向路段,但因為施工進度受阻,拖延1個多小時,桃市府工務局於昨天凌晨5時通報交通部國公局延長封閉時間,採取替代道路,但仍應變不及,造成桃園機場69架次、上萬名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鄭文燦說,桃園市政府是施工單位,他願意再次深深致歉,往後遇到影響民生的重大工程,中央與地方都必須有更完整配套方案,同時替代道路也要有更徹底的宣導。

代理工務局長黃治峯表示,與交通部討論後,發現造成交通壅塞的原因,主要在於安全因素才延後工程,屬於不可預期的施工障礙,不屬於故意過失,且交通部的應變措施有依照原規劃啟動,因此沒有後續賠償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