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抑菜價!林全指示:成立四大賣場平價蔬果專區

林全表示,農委會陸續釋出4000公噸的冷凍蔬菜平抑菜價。(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全表示,農委會陸續釋出4000公噸的冷凍蔬菜平抑菜價。(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21 15: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因菜價上漲,不少民眾抱怨連連,行政院長林全出手,指示農委會協調家樂福、愛買、全聯與大潤發等四大賣場即日成立平價蔬果專區,農委會也陸續釋出4000公噸的冷凍蔬菜平抑菜價。

林全今天在臉書上表示,連續的颱風和大雨,農民辛苦栽種的作物受到損害外,也造成菜價的上漲,為了讓民眾能購買到合理價格的蔬果,我們與四大賣場合作設立平價蔬果專區,農委會也持續前往產地與拍賣市場了解菜價,杜絕菜蟲趁機哄抬價格。

林全表示,農委會陸續釋出4000公噸的冷凍蔬菜平抑菜價,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也親自前往產地了解復耕狀況,以及冷凍蔬菜及進口蔬菜的配送情形。另外,消保會、公平會、農委會將由檢察官陪同,一同前往台北果菜市場稽查菜價,遏止不當哄抬並揪出菜蟲,讓民眾能夠買到合理價格的蔬果。

行政院官員下午表示,過去在颱風過後,農委會會釋出冷凍或倉儲蔬果給各大賣到,由於近來不少民眾反映菜價偏貴,林全因此已指示農委會協調四大賣場成立上述平價蔬果專區,讓民眾可買到比較便宜的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