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抑菜價 政府考慮緊急擴大進口蔬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右四)20日與多位婆婆媽媽舉行「菜價貴得離譜」記者會,抨擊政府,農委會則將透過新成立的台灣農業開發公司做專案進口。(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右四)20日與多位婆婆媽媽舉行「菜價貴得離譜」記者會,抨擊政府,農委會則將透過新成立的台灣農業開發公司做專案進口。(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20 13:2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菜價飆漲,引發不少民怨,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上指示,公平會與農委會等相關機關查明菜價是否遭刻意哄抬價格若查出有業者哄抬價格的事實,將移送檢調偵辦。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以往在颱風來襲後,菜價最高是在第3週,而本週是梅姬颱風後的第3週,菜價未來會逐漸往下跌,為穩定蔬果生產供應,農委會將推廣加強型農業設施生產,而在擴大蔬果進口部分,農委會也將透過新成立的台灣農業開發公司做專案進口,以避免被貿易商賺取商機。

陳吉仲說,由於目前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政府無法掌控,因此考慮以新成立的台灣農業開發公司做緊急的政策進口蔬果,這將是一項新做法。

林全在行政院會表示,颱風和雨災已過去2週,但是蔬果價格居高不下,引起社會大眾很多的疑慮,農委會已釋出相當多的冷凍蔬菜或增加進口蔬菜,可是未達理想成效,政府應有更明確具體的行動,請公平會、消保處、農委會針對目前市場供需,善盡職權運作及責任。

林全指出,請農委會查明市場是否有獨占、壟斷、哄抬價格、囤積等情事,如有相關事實,一定要移交檢調偵辦。請消保處與公平會積極訪查市場,瞭解價格差異如此大的原因;有關產地與市場價格,若有爭議或不合理的價差,需處分或處罰的部分,請立即採取行動。

林全強調,民眾不能等待,請將每天查核的行動與結果呈報督導物價的行政院副院長,並請農委會針對目前供需情況具體呈報,瞭解是否有操縱市場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