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砍7天國假 20勞團籲10/25集結大遊行

20多個勞工、工會團體,齊聚立法院大門前,訴求反對刪除7天國假,並呼籲10月25日勞工上街遊行。(記者鄭鴻達攝)

20多個勞工、工會團體,齊聚立法院大門前,訴求反對刪除7天國假,並呼籲10月25日勞工上街遊行。(記者鄭鴻達攝)

2016/10/19 12:5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近期勞動議題鬧得沸沸揚揚。全台各地20餘個勞工及工會團體齊聚立法院,訴求反對刪除7天國定假日,保留原本全年123天休假,並呼籲全國勞工在10月25日光復節當天,於中午12時30分起齊聚民進黨黨部,上街朝立法院遊行以表達訴求。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指出,19天國假一天都不能少,民進黨政府用粗暴的1分鐘,將攸關近千萬名勞工的砍7天假法案出委員會,現在更打算在11月初強行二、三讀,勞工若不站出來,永遠只會是被溝通、被共識的對象,這次抗爭將不會是最後一次。

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表示,公務員週休二日後,勞工實施雙週84小時工時,行政院說企業有6成週休二日是說謊,這些週六是被挪移的國假,為何週工時40小時得砍7天國假,工總說休7天假代價是630億元,若這是資方的利益,難道就不是勞工的利益?

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副理事長江政隆指出,清潔隊員都是適用勞基法,並無公務員優渥待遇,而公務機關理應是最守法的單位,但因預算編列,不一定能領到加班費,超過上限只能換成補休假,離公務機關的勞工都無法領到加班費,更何況是民間企業。

勞動人權協會會長羅美文表示,台灣勞工長工時來自於加班,單憑薪水難以養家餬口,台灣已成各行各業勞工都得24小時拚生活的社會,政府政策不把勞工當人看,台灣勞動條件每況愈下,一切作為都向資方傾斜,若900多萬勞工不團結,台灣不會有公平正義。

台灣大學工會秘書長曾稚驊指出,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日說要改善青年處境,但台灣工時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排第三高,現在政府要用7天國假換特休,說要讓年輕人調整假日,但特休假與國定假日不同,這樣換只會製造社會紛亂,而非改善青年現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