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痛罵故宮耍特權!內部辦公室遭退休員工租借

台北故宮博物院爆出將內部辦公室出界退休員工的特權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故宮博物院爆出將內部辦公室出界退休員工的特權事件。(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8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故宮博物院遭《壹電視》踢爆,租借內部會議室給退休員工的民間團體,讓只有故宮人員能入內的辦公室,變成民間團體辦活動的「好所在」。士林北投區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接痛罵,說故宮完全是耍特權。

據了解,當天該團體邀請美學大師蔣勳到場演講,不少中客及非故宮人員都能進到管制區中,但一般民眾去無法入內,而爆發爭議。負責租借場地的故宮文獻處長宋兆霖則表示,是幫忙一位已退休的夏姓員工,免費租借場地,再讓外面的團體進來辦演講。

台北故宮其實有可租借的場地,如正門廣場或至善堂,都可供一般民眾租借使用。但今天爆發的內部租借事件,卻是一般人不能租借的範圍,也讓立委吳思瑤認為,這就是故宮僭越且不當的圖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