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志雄稱台灣非正常國家 府:不必過度政治解讀

立法院17日召開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同意權審查會,針對立委林德福詢問是否願意唱中華民國國歌,許志雄表示,人不能違背良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17日召開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同意權審查會,針對立委林德福詢問是否願意唱中華民國國歌,許志雄表示,人不能違背良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8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法官被提名人許志雄昨在立法院表示,台灣是國家但「不是正常國家」,引發外界議論,總統府今表示,此為許在審查會上提出的個人意見,沒有必要做過度的政治解讀,意義不大。

立院昨上午審查司法院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許志雄昨在接受立委羅致政詢問時表示,台灣是國家,但不是正常國家,國家要正常化,而目前的中華民國憲法也不是為台灣量身定作,所以需要合時、合身、合用的憲法。他在被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問到是否願意唱國歌時,則回應說「人不能違背良心」,並指國歌歌詞第一句的「三民主義」問題很多。

這段言論引發立委質疑,國民黨立委黃昭順甚至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建議總統蔡英文撤回提名。《中央社》報導,總統府今對此表示,台灣前途是台灣人依照民主程序決定,許昨日的發言是其個人在審查會上的意見,並非大法官職權,沒必要做過度的政治解讀。針對唱國歌的部分,黃重諺則說,「總統唱國歌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