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宗力主張兩國論 藍委質疑蔡英文有「制憲陰謀」

2016/10/17 12: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法院上週召開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的同意權審查會,會中許宗力表明其兩岸主張,認為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提名許宗力,是為未來「兩國論制憲」鋪路。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說,許宗力是兩國論的始作俑者,蔡英文提名許有一個「很大的陰謀」。因大法官有釋憲權力,國民黨團強烈質疑,將來蔡英文會讓許宗力「利用釋憲達到制憲」。廖國棟說,民進黨雖然現在佔國會多數,但不至於啟動修憲,所以民進黨政府繞一大圈,「用一個違憲院長,將來為政治服務」。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更出示許宗力的文章,據以指出許宗力將中華民國憲法解釋為兩國論。王育敏認為,未來由主張兩國論的司法院長召集大法官會議,就會透過釋憲達到兩國論的主張。

且王育敏進一步指出,其他大法官提名人如黃昭元、許志雄等人,都是主張兩國論,「就是台獨主義」。國民黨團質疑,蔡英文提名的這一批大法官人選,都主張兩國論,「就是在為未來制憲所做的鋪陳」。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這些正在被審查的大法官被提名人,幾乎每一位都和小英有關係,沾染政治色彩,將來統領國家釋憲大權,「比總統權力還可怕」。

江啟臣也批評今天即將第三度召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不管是白天開會還是晚上開會,都是「違憲」。江啟臣說,這是總統權力大剌剌伸進五院,甚至是立法院,「會不會哪天也邀請司法單位來參加?」江啟臣抨擊,外界形容這是總統府的「外掛決策單位」,行政立法照令執行,比威權體制時還要專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