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水變白金 蔡英文視察全國首座中水道系統

總統蔡英文(左1)至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記者張菁雅攝)

總統蔡英文(左1)至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記者張菁雅攝)

2016/10/16 16:2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善用水資源,轉化汙水為再生水,台中市政府在水湳經貿園區打造全國首座「中水道系統」,可將污水轉化為再生水,總統蔡英文今日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前往視察,對於台灣工業面臨缺水危機時,可藉由中水道系統產生再生水補給表示高度肯定。

市府自行編列8億元預算興建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以及全國首座社區型「中水道管網系統」,其中被喻為系統心臟的「薄膜生物處理系統(MBR)」已於7月裝設完成,整體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蔡英文在林佳龍陪同下,前往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由水利局長周廷彰進行簡報,接著蔡英文一行人進入膜濾池區,視察膜組展示。周廷彰表示,中水道管網系統將再生水比照自來水管網的方式輸送至全區,作為水湳經貿園區二元供水系統替代水源,市府也於水湳經貿園區土地管制要點內,增訂建築設計應預留再生水進水管線等規定,落實低碳及水資源永續循環理念。

林佳龍指出,中水道系統每日處理廢水近1.8萬噸,將80%生活污水轉化為再生水,「黑水變白金」,提供水湳經貿園區內的公共場館、綠地及住戶使用,也可提供中科園區工廠使用,目前已有科技大廠表達合作意願,如友達、康寧、華邦等科技大廠,蔡總統對此相當重視,也盼今年完工後,成為全國低碳城市典範。

此外,林佳龍也向蔡英文介紹水湳經貿園區各項大型工程,並爭取中央全力支持中台灣電影中心、霧峰影視基地及水湳智慧機械航太總部等重大建設,也盼蔡英文能指派一位副秘書長,協助市府協調國防部爭取閒置土地,讓霧峰影視基地第2期工程能如期順利推動。

薄膜生物處理系統可過濾細菌,是最新的污水處理技術。(記者張菁雅攝)

薄膜生物處理系統可過濾細菌,是最新的污水處理技術。(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