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美愛國者三型飛彈使用台灣技術

漢光31號國防戰力展示演習,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漢光31號國防戰力展示演習,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系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6 14:3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防堵及防禦中國飛彈威脅,美國向日本、南韓及台灣出售愛國者三型飛彈,形成跨國的飛彈防禦網,軍方高層官員今天透露,「愛國者三型飛彈雖然是美國產品,卻有台灣科技的基因」,台灣廠商擁有絕佳的「追蹤雷達訊號處理」技術,獲得愛三原廠公司鑑定並通過認證,成為愛三飛彈等裝備的供應鏈廠商,至今已取得8億元的國際訂單。

台灣廠商至今已取得8億國際訂單

高層官員說,這套技術是由中科院成功建立,並且經由軍品釋商管道,將「追蹤雷達訊號處理模組」計畫,技術轉移給國內一家知名的電子大廠,這家股票上市的電子大廠,不僅因此獲得高速數位訊號的處理技術,更因此接連獲國內外的軍品訂單,其中,就包括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生產廠商洛克希德馬丁及雷神公司在內。

中科院在本月12日至15日,由中科院長張冠群中將親自率團赴日本參加國際航空展,這是我國首次參與日本航展,中科院共計展示34項台灣自研自製產品,包括天弓三型飛彈、雄風二型及三型飛彈、中型及大型無人機,以及各式電子裝備。

高層官員表示,由於我國與日本、南韓都部署了美國愛國者三型飛彈,做為防禦中國及北韓飛彈威脅的主要裝備,在4天的日本航展期間,就有多位日方重要人士及國際買家,對中科院的軍事裝備及科技能力抱持高度興趣,不斷詢問相關設備的功能及設計。

他指出,中科院在航展展示場上,對前來詢問人士表示,我國自研自製的天弓三型飛彈,已具備防空(戰機)及飛彈防禦能力(反導彈)能力,「事實上,貴國(指日韓)使用的愛國者三型飛彈,就使用了中科院及台灣廠商的技術」,令對方相當驚訝,表示將擇期來台拜訪中科院,以及獲得技術轉移的電子廠商,希望洽談雙方進一步合作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