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耗資5億整修7園道 議員:市長太偏心

議員陳政顯指梅川園道老舊雜亂,步道高低差30公分、座椅易長青苔。(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陳政顯指梅川園道老舊雜亂,步道高低差30公分、座椅易長青苔。(記者蔡淑媛攝)

2016/10/15 20: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市府配合2018國際花博進行台中之心園道計劃,耗資5億整修原市區7座大型綠園道,其中3.5億花在東區東光園道與西區美術園道,市議員陳政顯質疑獨厚市長林佳龍原立委選區,卻獨漏北區梅川綠園道和太原路部分未整修園道,已經逾20年未整理「難道是台中市的鄉下嗎?」

陳政顯指出,梅川從太原路至健行路加蓋興建綠園道已經23年,從未大規模整修,只有更換步道磚等小型修復工程,園道年久失修,樹木浮根嚴重、步道高低差有30公分、花台石座椅易生青苔,設備老舊、景觀雜亂,民眾休閒危險而且園道給人陰森森的感覺。

陳政顯說,市府台中之心園道計劃規劃東光園道、興大園道、忠明園道、草悟道、育德園道、美術園道、興進園道,說要以現在最繁榮的草悟道出發將園道串聯成圈,但梅川園道也與育德園道相聯,卻不受青睞,東光園道在最外圍,相隔遙遠,卻獲得2.8億經費重新整修。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台中之心園道計劃將舊時外城廓,現在成為園道圍繞成像翡翠項鍊,串聯7座園道7公園,全長7公里,先完成外圍,未來再規劃裡面。

建設局指先將7座園道將設置自行車道將編列1.6億,而東光園道很老舊,將整修到大新街園道近3公里長,耗資2.8億,美術園道花7千萬整理,該1、2期工程經費已通過會在明年底完成。由於經費有限,內環的其他園道將會再編列經費,盡速整修。

台中之心園道計畫串聯整修7座綠園道,耗資5億。(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之心園道計畫串聯整修7座綠園道,耗資5億。(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