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洪習會暴衝 藍委這回強硬要劃清界限

國民黨今日舉行黨團大會,藍委要求黨主席洪秀柱在洪習會上,必須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今日舉行黨團大會,藍委要求黨主席洪秀柱在洪習會上,必須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4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洪習會」下個月將舉行,由於黨主席洪秀柱過去曾發表「一中同表」的言論,讓不少藍委擔憂洪秀柱會再次爆衝。因此今日國民黨黨團大會氣氛特別不同,藍委難得硬起來,連蔡正元都被請出場才開始開會,要與洪秀柱劃清界限。

根據《聯合報》報導,國民黨內部其實對洪秀柱多件事情早已不滿。過去洪曾主張路線辯論,但自己當家做主後卻沒下文。日前國民黨突然告知,將仿民進黨建立公職分攤金制度,也引起藍委不滿。如今「洪習會」將至,立委要求出發前與立委座談,卻被黨中央以時間難安排拒絕,直到總召廖國棟親自與秘書長談,才爭取到與主席的「見面會」。

國民黨今日舉行的黨團大會,氣氛與以往特別不同,過往會議時間大約不到半小時,今天時間卻長達2個小時。開會前藍委還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請出場後,會議才正式展開。

會議中藍委們發言踴躍,除了發表對「洪習會」隱憂的意見,也對黨公職分攤金的不滿進行討論。藍委一改過去頂多透過媒體放話,這回統一陣線,嚴正發表聲明,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強調,黨團立場是「一中各表」,洪秀柱在洪習會上,必須大聲說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藍委如此聲明,就是要在洪習會之前打下預防針,防止洪再拋出「一中同表」議題、與洪劃清界限,防止這把火燒回立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