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薪水延發 藍黨工衝黨產會大樓爆衝突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率領抗議黨工要衝進黨產會大樓。(記者楊淳卉攝)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率領抗議黨工要衝進黨產會大樓。(記者楊淳卉攝)

2016/10/13 10:3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還我薪水!」不滿行政院黨產會凍結國民黨4.6億支票、黨工九月薪水延發,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發起「黨工人權益自救會」,今上午率領近30名黨工赴黨產會前,抗議總統蔡英文與黨產會主委顧立雄罔顧勞工權益。抗議黨工手持一疊疊薪資袋拋向黨產會,甚至一度欲衝入大樓內未果。黨產會方面則無人出面回應。

吳育仁說,黨產條例規定即使是不當財產,仍可用來履行法定義務,但黨產會僅憑一紙公函扼殺黨工權益,蔡英文清算政敵國民黨就算了,竟連國民黨雇用的勞工也要鬥爭,難怪勞團要到蔡英文家門口抗議。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呂謦煒表示,勞工的工作權受到憲法保障,他們這次抗議不只是要護產,也是要護法。國民黨新北市副主委陳茂嘉則高喊「顧立雄早餐吃了沒?」諷刺黨產會追殺國民黨,讓黨工餓肚子。

抗議群眾並在現場宣讀起憲法條文,接著拿起一疊疊的薪資袋拋向黨產會。吳育仁接著高喊「衝行政院也不違法!」帶領抗群眾衝進黨產會,與警方短暫推擠衝突,黨產會也隨即拉下鐵門。

對於黨產會日前稱國民黨仍有政治獻金等合法收入,卻不拿來支薪,吳育仁表示,國民黨若有剩下現金,也必須要維持國民黨業務費運作,若顧立雄連國民黨業務費都要扣押凍結,黨工領不到薪水,也沒錢發展黨務,「國民黨這樣就歇業啦!國民黨要用什麼來發展?」呼籲大家一起發動小額捐款,證明國民黨仍有很多人支持。

國民黨工將薪資袋丟向黨產會大樓,抗議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財產。(記者楊淳卉攝)

國民黨工將薪資袋丟向黨產會大樓,抗議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財產。(記者楊淳卉攝)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發起「黨工人權益自救會」赴黨產會抗議。(記者楊淳卉攝)

前國民黨立委吳育仁發起「黨工人權益自救會」赴黨產會抗議。(記者楊淳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