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政府長照政策 洪秀柱批不周

洪秀柱說,長照法明年6月正式實施,相關子法及配套措施複雜,地方政府應有所準備,至今則未看到政府相關子法作為。(記者林正堃攝)

洪秀柱說,長照法明年6月正式實施,相關子法及配套措施複雜,地方政府應有所準備,至今則未看到政府相關子法作為。(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12 15:1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安排學者專題演講「我國長照政策之現況檢討」,黨主席洪秀柱在聽完報告後表示,民進黨政府以稅收方式籌措長照財源,只能滿足長照需求的三分之一,且無法確保專款專用,也未見對於長照產業發展的相關規劃,國民黨未來將提出政策意見,她並當場指示立法院黨團加強監督。

洪秀柱表示,目前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293萬,到了2025年將達到480萬,占總人口20%,進入超高齡社會,失能人口也正快速增加,對許多家庭影響很大,但目前台灣照顧人力卻不到1萬人,人力缺乏嚴重,長期照護已是刻不容緩。

洪秀柱指出,我國雖然已經陸續實施勞保、健保、國民年金等社會保險制度,但因應高齡化社會,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大力推動長照保險法立法,擬開辦長期保險,以籌足穩定的財源,建構社會安全體系,但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改以稅收方式籌措財源,只能滿足長照需求財源的三分之一,也未看到對於長照產業發展的相關規劃,稅收又不能確保專款專用。

洪秀柱說,長照法明年6月正式實施,相關子法及配套措施複雜,地方政府應有所準備,至今則未看到政府相關子法作為,她拜託黨籍立委應對政府規劃執行力有更強力的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