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17年來430人自殺亡 洪慈庸籲檢討心輔制度

立委洪慈庸指出,國軍自戕事件頻傳,應檢討心輔制度、改善軍中環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委洪慈庸指出,國軍自戕事件頻傳,應檢討心輔制度、改善軍中環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1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自戕事件頻傳,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指出,今年截至9月,已累積21起國軍自戕案件,過去17年來,軍中自殺身亡者更多達430人。表示「檢討心輔制度、改善軍中環境,是我們必須嚴肅面對的課題」。

洪慈庸今(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國軍近兩三年自傷人數比例不減反增,今年21起國軍自戕案中,有將近一半的人是志願役,而因工作壓力過大自傷者,全數都是志願役。以上現象,除了點出募兵廣告與現實的巨大落差,軍中的心輔制度問題也該被檢視。

洪慈庸透露,「我們曾接過許多人反應,在軍中如果壓力大、情緒低落而求助心輔單位,往往會發現輔導的心輔官也正是自己的上級長官,反而增加了求助者的壓力。」也舉出數據表示,近2年41起的自戕案件,曾求助於心輔單位的僅有5人。

洪慈庸說,今天已向國防部長馮世寬提出建議,應擴大引入民間社福、諮商專業的資源。而馮部長也願意接納意見並執行。洪提醒道:「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是社會最嚴重的損失,我們得竭盡所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洪慈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