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擬放寬法令 更生人想當保全不需等5年

我國法律規定遭判刑6個月以上的人,出獄後須經5年觀察期才能應徵保全,傳出目前內政部已在研議放寬保全的5年觀察期限。照片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我國法律規定遭判刑6個月以上的人,出獄後須經5年觀察期才能應徵保全,傳出目前內政部已在研議放寬保全的5年觀察期限。照片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6/10/09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法律規定曾犯竊盜、性侵等重罪的人終生禁止擔任保全,且遭判刑6個月以上的人,不論罪名是否與保全業務相關,出獄後也須經過5年觀察期才能應徵。有媒體報導指出,目前內政部已在研議放寬保全的5年觀察期限,讓更生人能夠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據《立報》報導,我國《保全業法》規定,被判刑6個月以上的更生人出獄後,5年內皆禁止應徵保全。刑事警察局長劉柏良表示,內政部已開過數次諮詢會議,研擬放寬5年限制,讓保全人員資格限制回歸到犯罪類型,如曾犯性侵、竊盜或與保全業務相關的罪名才不得擔任保全,至於輕罪或無關保全業務的犯罪,則研議放寬出獄後的管制年限。

提案修改《保全業法》的國民黨立委鄭天財也表示,不少原住民都因違法狩獵、採集遭判刑6個月以上,一旦服刑出獄,卻會因為法規的5年觀察期而無法應徵保全,甚至像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通姦罪等與保全業務沒直接關係的罪名,只要被判刑半年以上,應徵保全都會受限,他認為這相當不合理。

報導也提到,有國內保全業者表示,保全業是攸關信任的產業,許多客戶對保全業都抱有相當高的信賴感,若更生人還沒適應融入社會,就讓他們投入高度信賴的工作恐會有隱憂,因此修法放寬恐怕不是很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