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蔡英文把兩岸推向對抗 中官媒嗆:勝負無懸念

總統蔡英文透過專訪向中國喊話,但中媒批蔡正將兩岸推向對抗。圖為蔡英文今日出席「2016年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透過專訪向中國喊話,但中媒批蔡正將兩岸推向對抗。圖為蔡英文今日出席「2016年南海爭議與亞太區域和平國際研討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8 15: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日分別接受《華爾街日報》與《讀賣新聞》專訪,訪談時屢屢向中國喊話,強調台灣人不會因壓力而屈服,呼籲雙方應坐下來好好溝通。但中方對此並不領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一篇社論批評,蔡英文正在將兩岸推向對抗,更誇口「兩岸重走對抗之路,勝負幾無懸念」。

文章中談到,蔡英文在接連的專訪中,將反對「九二共識」的立場表達得更強硬,雖然文中同意蔡英文確實不能違背台灣民意,但如果台灣民意反過來,反對民進黨拒絕九二共識的主張,那民進黨只能「被迫承認九二共識」或「重新成為在野黨」。

當中提到,對民進黨必須要施以壓力,「陳水扁那一輪執政最終就是被大陸的壓力擊垮的。」認為中國只要反台獨的決心不變,並展示出充裕、有利的手段,台灣民眾不會願意陪著台獨,與實力強大的中國對抗。

內容中寫到,「8年前大陸以當時的力量,就可以把陳水扁的『台獨』路線打得潰不成軍」,強調兩岸若重走對抗之路,「勝負幾無懸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