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國會初體驗 立委林麗蟬現身說法

新住民姐妹參觀立法院並聽取簡報。(記者劉慶侯翻攝)

新住民姐妹參觀立法院並聽取簡報。(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10/07 15:3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與林麗蟬立委辦公室合辦一場新住民參觀國會活動,來自中國及東南亞各國的多位姐妹相偕進行她們頭一次的國會初體驗。從議場外面到議場大廳、旁聽席,人手一機拍不停,姐妹們都想為自己的立法院之行留下紀念,一位姐妹說,畢竟這樣的經驗連在自己的母國都不曾有過。

姐妹們第一次坐在立法院議場2樓的旁聽席上,親眼看見立法委員在質詢林全院長,都說和在電視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接著在眾人聽取簡報後,對立法院的選舉和議事有了比較清楚的了解,接下來更與我國史上第一位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展開面對面的近距離接觸,進行雙向座談交流!

林麗蟬表示,她也是第一次進立法院當立委,因為自身的移民經驗,所以她知道新住民的需要是什麼,她也積極推動各項修法工作,期待新住民要為自己發聲,將來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也希望有新住民或新住民之子能夠進入總統府,當場贏得眾人許多掌聲!

隨行的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表示,當初規劃這個活動,主要是想讓新住民能認識台灣的民主政治。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參加的新住民中有一位柬埔寨籍廖桂香姊妹,與林麗蟬同一國籍,他鄉遇故知,除了當場來個大擁抱外,她更是感謝林立委爭取9月1日起放寬對東協國家旅客可以在線上申請簽證,從原來的5國(印尼、印度、越南、菲律賓、泰國)增加為8國,寮國、「柬埔寨」及緬甸,讓她的親戚朋友以後都可以有機會更容易來台灣觀光。

新住民姐妹首次進入國會。(記者劉慶侯翻攝)

新住民姐妹首次進入國會。(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