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黨產脫產?顧立雄:國民黨把錢匯進第3人帳戶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右1)強調,被國民黨領走的第一張支票,錢根本沒有進入國民黨帳戶,而是匯入第三人的個人帳戶。(記者方賓照攝)

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右1)強調,被國民黨領走的第一張支票,錢根本沒有進入國民黨帳戶,而是匯入第三人的個人帳戶。(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6 18:18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因4.68億元銀行支票被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聲請停止執行,今日法院首度開庭審理;對此,黨產會主委顧立雄在開庭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每張5200萬支票都是沒記名、沒有禁止背書轉讓,若能提領可轉匯給任何人,委任律師已向法官說明此情況。

顧立雄指出,國民黨聲請停止執行,就是希望能解凍帳戶、讓支票能夠提領,這並不符合公共利益,更何況根據黨產條例規定,除政黨補助費、政治獻金等合法收入外,其餘推定為不當黨產,黨產會才會發文提醒銀行對支票禁止處分。

顧立雄強調,被國民黨領走的第一張支票,錢根本沒有進入國民黨帳戶,而是匯入第三人的個人帳戶,該事實凸顯若國民黨能兌現這些支票,錢轉手到任何人手上都有可能。

黨產會委任律師高涌誠表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日有出庭,邱向法官聲稱永豐銀行專戶是做為發放黨工薪水之用,另外郵政帳戶內有政治獻金8514萬元、台新帳戶有1200多萬元,是國民黨可以動用的資金。

顧立雄也認為,國民黨已領走的第一張支票是匯給個人帳戶,若法院停止執行的話,讓國民黨可以兌領,支票流向無法掌握,會讓黨產條例失去存在的意義,轉型正義落實就很有限,法院應審慎思考後果的嚴重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