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休二日爭議 郝明義對蔡英文提6點「不可理解」

面對周休二日修法爭議,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對總統蔡英文提出6點「不可理解」的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面對周休二日修法爭議,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對總統蔡英文提出6點「不可理解」的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06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落實週休二日,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刪除7天國假」勞基法修正案昨在爭議聲中過了初審,但仍餘波盪漾。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今在臉書發文,對總統蔡英文提出「可以理解」和「不可理解」各6點,質疑「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在嗎?」

郝明義在臉書指出,「蔡英文總統在現行憲政體制的缺限(陷)下想改善執政效率,不得已在每週一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可以理解」;「蔡英文總統想結束民進黨政府勞工例休政策反覆不定的紛擾,把『一例一休』定調為『週休二日』,可以理解」;「蔡英文總統說全國人民應該有統一的假期,可以理解」;「蔡英文總統說在『週休二日』之下,討論如何加入資淺員工的特休假,可以理解」;「民進黨想貫徹蔡英文總統的政策與意志,可以理解」;「民進黨想倚靠國會多數優勢,盡快通過蔡英文總統的《勞基法》修法版本,可以理解」。

不過,郝明義質疑,「民進黨為什麼要粗暴破䃶立法院委員會的作業程序,不可理解」;「民進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裡,主席陳瑩為什麼不顧現場有人有異議,就宣告全案審查完畢,不可理解」;「民進黨說是要重視立法院各委員會的功能,為什麼卻如此把委員會踩在腳下,不可理解」;「民進黨眼看著國民黨有個『半分忠』名留青史,現在為什麼自己也要搞出一個『一分瑩』,不可理解」;「民進黨和台灣人民一起爭取民主了30年,現在終於全面執政,為什麼卻忘了民主政治的真諦就在『程序正義』,不可理解」;「蔡英文總統在現行憲政體制的缺限(陷)下為了勵精圖治而開會,為什麼結果卻導致民進黨在立法院進一步破壞憲政體制,不可理解」。

郝明義問,「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在嗎?」

該篇文章引發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而且感覺制度還是有很多漏洞」、「一個法學博士無視法律條文在騙勞工,把公務員兩例說成兩休,也不可理解;砍勞工7天假 說成不讓勞工過勞也不可理解」、「民進黨不在啦,現在是兩個國民黨」等。

相關連結: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質疑,「一例一休」初審並無「程序正義」。(圖擷自臉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質疑,「一例一休」初審並無「程序正義」。(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