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任APEC特使 傳中方不阻撓但不接觸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將任APEC特使。(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將任APEC特使。(資料照,記者陳鈺馥攝)

2016/10/06 0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指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我國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特使,據報導,一向逢台必反的中國,雖然表達一貫反對立場,但並沒有進一步阻撓立場,還訂出屆時跟宋楚瑜「不交談」、「不接觸」的兩項底線。

總統府已在昨天宣佈這項任命,《聯合報》報導,宋楚瑜今天將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而蔡總統則會等到代表團出發前才會當面交付方任務。

據報導,我國本身就是APEC會員國,今年不在中國舉行,「不存在大陸杯葛我國代表人選的問題」,而且早在今年7月底總統府接獲主辦國秘魯的邀請函後,就已邀宋瑜在8月入府洽談,當時,宋楚瑜並未正面答覆,直到思考確定,才正式答覆府方這項任務交付;在確定之後,府方及宋楚瑜方面都以各自的管道向中方透露這項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