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振興觀光 賀陳旦:擬年底前增加東南亞免簽國

賀陳旦表示,擬在年底前增加東南亞國家免簽國的數量。圖為8月泰國免簽證首發團搭乘華航抵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賀陳旦表示,擬在年底前增加東南亞國家免簽國的數量。圖為8月泰國免簽證首發團搭乘華航抵台。(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10/05 19:0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於民進黨中執會報告振興觀光產業新政策,根據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轉述,賀陳旦報告指出,近來中客減少,但日韓客有增加;擬在年底前增加東南亞國家免簽國的數量。民進黨發言人黃適卓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裁示,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障礙,政府會是業者最有力的後盾。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轉述,賀陳旦說,為了增加觀光人次,爭取國際旅遊市場,可以以高雄為基地,推南進南出行程,台中清泉崗基地近年增加不少航線,也可以推中進中出行程。

賀陳旦也認為,越在地的越國際,要推展旅遊要找出在地特色,例如:退輔會的農場,或是一些地方景點搭配社區解說員,除了開發國際市場,也要強化國內旅遊能量,重整地方觀光資源。交通部也和郵輪組織討論,把台灣列為據點,還有擬在年底前增加東南亞國家免簽國的數量。

洪耀福轉述,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會中時表示,去英國倫敦看到為台灣三太子的宣傳廣告,覺得無法很精準行銷、代表台灣,建議國際行銷台灣的定位要更精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則希望能「中進中出」,讓台中清泉崗機場可以有更多航班,賀陳旦對此也允諾說,會協助將中部旅遊資源做大;宜蘭縣長林聰賢說,過去交通部觀光局用「touch your heart」的標語,口號不是很精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會中說,他訪問了一條龍的業者,有些遊覽車業者如果當初車子租太多,可以幫忙他們轉賣給學校當校車。

此外,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日前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明澤住處後方鐵皮屋,破獲大型職業天九牌賭場,陳明澤也在現場被查獲。對此,中執會也研議轉交中評會處理。

蔡英文最後裁示,感謝縣市首長和立委提供相關意見讓交通部參考,提振觀光不僅是中央政府的事情,更需要大家通力合作。在產業轉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障礙,但政府會是業者最有力的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