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搞創意 擬設「微博」強化服務

海基會秘書長張天欽。(記者林良昇攝)

海基會秘書長張天欽。(記者林良昇攝)

2016/10/05 18: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海基會秘書長張天欽表示,將強化海基會與台商等通訊部分,加強聯繫,擬設置海基會官方「微博」,但不會觸及敏感的兩岸議題,以服務為主,已陳報陸委會,陸委會核准就會著手申請。

海基會今舉行520後第一次例行記者會,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表示,海基會從520至今,關於兩岸台商、學生的活動持續舉辦,關於台商人身安全、經貿糾紛、文書驗證等服務工作也持續進行,沒有中斷,並對未來兩岸兩會可能的復談做準備。

李麗珍指出,外界關注兩岸關係不像過去一樣好,社會也期待海基會有積極作法可以改變現狀,海基會內部也認真探討,提供「有創意」的方式建議給政府,以解決兩岸關係現狀,讓兩岸繼續往前走。

李麗珍表示,海基會也針對中國大陸台商有要轉投資包含東南亞地區的需求,將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這些中國大陸台商納入海基會服務、協助對象,並強化海基會的縱向、橫向聯繫。

張天欽則在記者會後表示,海基會預計擬成立官方「微博」,加強資通部分相關方案已陳報陸委會,核可後就會著手進行,內容則不會觸及兩岸敏感議題,以服務為主。

張天欽解釋,目前海基會只有臉書,在中國大陸的民眾或台商必須「翻牆」才能看到相關資訊,十分不方便,使用微博可以可以解決相關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