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軍北上? 賴清德週五跑訪新北市宮廟

台南市長賴清德本週五也將赴新北市濟安宮等多個宮廟跑基層行程,引發地方熱議。(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本週五也將赴新北市濟安宮等多個宮廟跑基層行程,引發地方熱議。(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05 15:10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台北報導〕新北市為五都中人口最多的縣市,綠營各派系早已鴨子滑水,低調展開布局,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立委吳秉叡、羅致政、高志鵬都傳出有意爭取,台南市長賴清德本週五也將赴新北市濟安宮等多個宮廟跑基層行程,引發地方熱議。

對此,台南市政府回應,市長是新北市子弟,這次是要代表台南市感謝各宮廟在台南地震時的捐款。

據了解,台南市長賴清德一直以來都有透過宗族、家族在新北市的勢力,維繫在新北市的組織,在520總統就職大典,賴清德也帶著600位台南鄉親,化身「1日導遊」,帶領民眾回到新北市萬里區中福老家參觀,被問到是否為選舉鋪路,賴清德當時回應,目前並沒有思考參選新北市長。

有別於520時,賴清德帶著台南鄉親逛新北市景點,週五(7日)他則是進一步深入新北市樹林、新莊區的宮廟,藉由「感謝震災捐款之旅」主動出擊,接觸更多新北市民。不過幕僚們都表示,市長很低調,希望外界不要過度政治解讀。

台南市政府解釋,今年年初台南發生0206大地震,全台很多廟宇都有捐款,週五就是去幾個捐款較多的廟,代表台南市做感謝拜會,新北市又是市長故鄉,下午要去跟內政部討論一些台南跟中央協調的案子,所以趁著早上去這些廟宇,進行低調的進行感謝之旅。

除了賴清德所屬的民進黨新潮流系之外,民進黨內派系如正國會(游系)游錫堃、高志鵬;蘇系吳秉叡;立委羅致政都傳出有意爭取。屬性偏向正國會的新北市黨部主委、台語歌王余天日前接受訪問時也直接拱賴清德去選台北市長,黨內派系競爭激烈。游錫堃近來已私下拜會地方試水溫,並未把話說死。

賴清德這次拜會的宮廟多在樹林、新莊等蘇系立委選區,相關人士分析,賴清德可能與蘇系有達成一些友好的默契,此外,先到比較蘇系地盤試水溫,也比較沒有「踩線」問題。而許多地方宮廟的信眾知道賴清德要來,都非常興奮。

吳秉叡受訪時表示,若賴清德來,他會陪著一起去,這些宮廟捐款不分藍綠,也希望外界不要做過度的政治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