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是否出席國慶大典? 醫療團隊提出建議

針對陳水扁是否參加國慶典禮,醫療團成員陳順勝提供21頁的評估計畫,但參不參加仍須等陳水扁考慮是否要提出申請。(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針對陳水扁是否參加國慶典禮,醫療團成員陳順勝提供21頁的評估計畫,但參不參加仍須等陳水扁考慮是否要提出申請。(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10/05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是否參加雙十國慶,引發各界討論,他的兒子陳致中證實已收到邀請函,但是否出席仍要考量身體狀況。醫療團隊成員陳順勝已提供21頁的評估計畫給陳水扁,不過參不參加仍須等陳水扁決定是否要提出申請,目前尚無結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扁醫療團隊成員、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建議,屆時行程與餐會須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的主治醫師、物理治療復健師或心理治療師隨行,基於避免陳水扁情緒出現波動的考量,建議陳水扁全程不對外演講、不受訪,出席時間控制在1個小時內,就可以提前離開、避開人潮。

陳順勝提到,醫療團隊原本就規劃加強陳水扁的社會適應與創傷情境復原重建,建議日常生活持續在醫護人員陪同下進行「治療性出遊」,而先前陳水扁參訪高美館、高市總圖、環太平洋台灣公園,以及今年北上返回老家等活動,都具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