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修法明闖關 柯建銘:別小看民進黨決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晚10時會再見面討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見圖)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晚10時會再見面討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10/04 19:27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明天將審查落實週休二日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兩黨立委已有夜宿立院的準備,傍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交換意見,但無結論,兩人今晚10時會再見面討論。

對國民黨立委下午就占領衛環委員會,柯建銘表示,國民黨這些都是跟民進黨學的,國民黨不要小看民進黨的決心,他並對廖國棟說,「你所用的招術我都知道,如果我帶人強行去衝,我們人也比較多,有需要這樣嗎,你們回去說看看」,如果今晚和國民黨討論有結論,明天就與時代力量協商。

柯建銘表示,勞基法修法這次把特休假放進來討論,包括林淑芬、鐘孔炤、王育敏的版本,全部拉進來討論,吳志揚的週休二日版已經出委員會,我們認為配套應該整個來談,「明天委員會我們希望大家正常開,出委員會之後大家再來談」。

柯建銘說,國民黨意圖阻止明天開會,「如果今年不通過,明年開始老闆員工要如何安排休假?會產生問題,影響台灣的競爭力,這是各黨要負責的」,不可能完全照勞工或資方,該照顧勞工我們會照顧。

對廖國棟主張要先開公聽會,柯建銘表示,當初委員會送出版本時,國民黨怎麼沒開?現在有這麼多版本還會再進來,所以出委員會之後再開公聽會也沒關係。

傍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見圖)交換意見,但無結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傍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見圖)交換意見,但無結論。(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