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揆:電價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上漲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價未來可能會反映燃料成本,但不會因為電業自由化而上漲。(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價未來可能會反映燃料成本,但不會因為電業自由化而上漲。(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04 14:5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網友近來不斷流傳「電業法修正案」通過後,會讓電價漲三倍。行政院長林全表示,電價未來可能會反映燃料成本,但不會因為電業自由化而上漲。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今在施政總質詢指出,目前關於電業自由化有經濟部與鄉民版兩套懶人包,但都沒有交集。鄉民認為電價會漲三倍,官方版沒展現民眾關心的議題。

她轉述麥寮電廠總經理的意見表示,未來電價一定向上調整;若依未來的規劃,高成本天然氣加上再生能源就占七成,怎麼不會漲價?

經濟部長李世光強調,經濟部版的懶人包才正確。

林全表示,基本電價不會改變。未來要是油價上升,或是發電的結構調整,電價或許會反映成本,但不會因電業自由化而上漲。

他指出,各國電業自由化的內涵不一樣,我們做的是分離廠、網, 輸、配電仍台電獨佔,也會就此收取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