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遊法爭議條款未刪 民團:保障喊假的

民間團體代表今(3)日於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針對本會期將列為優先法案的集會遊行法,要求民進黨政府落實集會遊行自由的保障。(記者羅沛德攝)

民間團體代表今(3)日於立法院門口召開記者會,針對本會期將列為優先法案的集會遊行法,要求民進黨政府落實集會遊行自由的保障。(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04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集會遊行保障法》修正草案今(2016)年五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完成審查,準備進入二讀,修法版本中仍保留「強制排除」和「禁制區」兩項條款,民團代表今(3)日上午來到立法院前怒嗆:保障喊假的。

立院新會期將《集遊法》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華光五人案被告與集遊惡法修法聯盟等民間團體代表今日上午來到立法院前,抗議新政府違背選前承諾,修法版本中仍保留「強制排除」和「禁制區」等兩項爭議條款,未來將危害人民上街抗議的權利。

民間團體並質疑民進黨在野時提出的修法版本並沒有上述兩項條款,執政後民進黨團對於《集遊法》的態度竟然大轉彎。華光五人案的被告之一郭冠均表示,民進黨政府既然要將《集遊法》改成《集會遊行保障法》,就應該落實「保障」二字,而不是繼續保留檢警濫訴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