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台塑鋼廠被示威 外交部:員工家屬均安

越南約3000名民眾今上午聚集在越南台塑河靜鋼廠外示威,訴求台塑關廠。(圖擷取自BBC)

越南約3000名民眾今上午聚集在越南台塑河靜鋼廠外示威,訴求台塑關廠。(圖擷取自BBC)

2016/10/02 16:1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越南約3000名民眾今天上午聚集在越南台塑河靜鋼廠外示威,訴求台塑關廠,因其所排放的有毒廢棄物導致大量魚群死亡。外交部表示,駐守的越南公安緊急應變關閉廠區,目前抗議群眾已離開。我駐越南代表處第一時間與當地台商聯繫,鋼廠員工及家屬的生命財產均安。

約3000名來自越南廣平、義安與河靜等三省的抗議民眾,今天上午聚集在越南中部台塑河靜鋼廠大門口處,抗議群眾有的乘摩托車、有的徒步,群聚在廠外抗議。群眾所持標語上寫著「為了國家的未來,請關閉台塑鋼廠」,但沒有產生進一步衝突。

台塑於6月曾道歉並承諾賠償5億美金,越南政府上週敲定,將自10月開始,賠償受影響漁民每人130美元至1600美元不等的賠償金。然而憤怒的抗議民眾,進一步要求台塑關閉鋼廠,上週一也有數百名民眾至越南地方法院遞狀訴求關廠。

外交部今下午表示,駐越南代表處第一時間即與廠區及當地台商聯繫,據了解駐守鋼廠的越南公安,已立即應變關閉廠區,並維持現場秩序。抗議群眾後已離開,鋼廠員工及家屬之生命財產均平安。

外交部說,駐處已洽越南政府公安部門,盼望越方派遣更多公安人員前往台塑河靜鋼廠保護員工、廠區,及在河靜所有台商的生命財產安全。並同步轉請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務必敦促越南政府維護我台商及眷屬的安全,越南駐台辦事處也回應表示,將全力應變處置。

目前抗議群眾已離開,我駐越南代表處第一時間與當地台商聯繫,鋼廠員工及家屬的生命財產均安。(圖擷取自BBC)

目前抗議群眾已離開,我駐越南代表處第一時間與當地台商聯繫,鋼廠員工及家屬的生命財產均安。(圖擷取自BB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