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衝擊台灣?士林夜市老闆:來也沒錢花

來台旅遊的中客數遽降,究竟有無衝擊台灣觀光?香港《蘋果日報》近來特地到台灣進行報導,被訪問到的士林夜市攤商都說其實沒影響。(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來台旅遊的中客數遽降,究竟有無衝擊台灣觀光?香港《蘋果日報》近來特地到台灣進行報導,被訪問到的士林夜市攤商都說其實沒影響。(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0/02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來台灣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遽降,究竟有無衝擊台灣觀光產業?香港《蘋果日報》近來特地到台灣進行專題報導,被訪問到的士林夜市攤商都說其實沒影響,甚至有老闆說就算中客來也沒用,因為他們「沒錢花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士林夜市賣茶葉禮品的一位老闆受訪說到,就算中國遊客來也沒用,因為他們不花錢,也因為打貪而沒錢花了。另外,還有經營伴手禮店的謝女士也說,一般到士林的中客都不會多買東西,會買也是便宜貨,就是促銷的東西,才100塊左右。她更說蔡英文政府才剛上任100多天而已,不妨給她多一點時間。

報導也提到,一名在西門町化妝品店工作的蔡小姐表示,中客雖然有明顯減少,但店內業績沒有很大的衰退。她也認為中客減少不是沒有好處,台灣旅遊業應該要把自己的服務提高,才能吸引各國遊客,不能只倚靠單一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