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慶「國慶」 王丹拋3點感想「酸溜溜」

中共建政67週年,王丹在臉書提出3點感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中共建政67週年,王丹在臉書提出3點感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0/01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建政67年,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提出3點感想和大家分享。

王丹諷刺說,67年前的今天,中共建政,毛澤東信誓旦旦地說: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語畢,中國共產黨站起來了。然後,中國人民趴下去了」。

王丹認為,不能說這個政權一點好事都沒做,但是問題是:它做的好事它自己一件也沒有忘記,每天都在自我歌頌和騙別人歌頌;可是它做過的壞事,它卻很少提起,而且絕不道歉,都是they的錯。

王丹說,中共政權確實保護中國人沒有再遭到外國欺凌,但是中國人也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價。「這跟黑道老大收保護費,然後店家可以賺錢,有什麼區別呢?!」

有網友認為,67年前是「建國」,不是建政,「現在對岸慶祝的是國慶日,不是建政日啊」;王丹也回覆說,那不是建國,那只是一個政黨用暴力手段竊取政權而已,所以叫作『建政』」。

中共建政67週年,王丹在臉書提出3點感想。(取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中共建政67週年,王丹在臉書提出3點感想。(取自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