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問閣員「近5年去過中國舉手」 蘇嘉全忙制止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在立法院質詢兩岸政策時,要求在場閣員對於五年內是否去過中國,舉手表態。(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在立法院質詢兩岸政策時,要求在場閣員對於五年內是否去過中國,舉手表態。(記者鄭鴻達攝)

2016/09/30 19:0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質詢談及兩岸政策時,要求蔡政府正視中國崛起,過程一度問及備詢閣員「五年內無論有無當官員,到過大陸的舉手。」林全趕緊出聲「他們不適合舉手」,立法院長蘇嘉全也插話表示「立院從以前到現在,閣員列席不宜舉手」。

陳超明指出,兩岸政策他特別支持政務委員張景森「中國大陸是我們真正需要的朋友」的說法,但台灣有另一派人,說「陸客」不來台灣空氣會更好,這說法令他相當不解。質詢過程中,陳超明突然向備詢官員詢問「五年內不論有無當官員,有到過大陸的舉手」。

林全聽到此,趕緊出聲表示「他們(備詢官員)在座位上不適合舉手」,陳超明追問,像經濟部長之前沒做官,沒去過中國大陸嗎,請舉手,都沒有人去過嗎,蘇嘉全見狀,也趕緊出言制止,表示「立院從以前到現在,閣員列席不宜舉手」。

陳超明接著說,希望蔡英文總統不要忽視中國崛起,要正視它,要看中國影響力在哪,不要坐井觀天。陳超明詢及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馮曾說「就算台獨,中共也不至於犯台」,身為國防部長若如此有此把握,那軍費乾脆取消掉,要求馮世寬切勿小看這一句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