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實9月發不出薪水 國民黨已申請停止凍結帳戶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右)30日率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左二)等黨務主管召開黨產議題記者會,證實黨工9月份薪水延發,並委任律師提出相關訴訟。(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右)30日率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左二)等黨務主管召開黨產議題記者會,證實黨工9月份薪水延發,並委任律師提出相關訴訟。(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30 16: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為被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現金、止付台支,發不出9月薪水,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已經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申請停止執行,預計未來2月內將產生訴訟,並同步向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提出復查申請,以及致律師函給永豐銀行、台灣銀行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第9條規定,國民黨可依法履行法定義務,給付勞工薪資及退休金,要求銀行依法同意繼續動支存款、兌現支票。

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表示,國民黨現在面臨艱困、漫長的道路,為了因應這些困難,黨主席洪秀柱指示成立黨產因應小組,由他擔任召集人負責,他願意親自請教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希望能夠圓滿做出合情、合理、合法的處理,他並強調,此事無涉政黨,希望純就法律層面與顧立雄溝通,而且他將開始著手聯繫。

詹啟賢強調,未來國民黨的組織重整再造與發展,都將與黨產問題息息相關,而且黨的組織不可能再從中投公司拿到資金,因此黨的組織重整與財務規劃必須一併進行,而且即便未來依法收回黨產,也要捐做公益。

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的政黨補助款帳戶還有超過6千萬元,為何不先支給薪水?詹啟賢回應,國民黨有其他黨務工作要推動,而且不能只發9月薪水,否則下個月怎麼辦?他強調,要從根本解決資金問題,畢竟國民黨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媒體詢問,未來黨產因應小組是否一併處理中投公司等黨營事業?詹啟賢表示,目前黨部所掌控的帳戶只處理支付薪資、黨務開支,至於附隨組織或中投公司等,國民黨無法代為申報,它們必須自己處理,而且不論附隨組織或中投公司,黨部現在以及未來都不會有任何資金往來。

至於國民黨相關基金會,詹啟賢說,各基金會財務獨立運作,而且支出方向受主管機關監督,資金不會流入國民黨的黨務專戶,雖然部分黨務主管兼任這些基金董事職務,但基金會都屬正常運作,也無不當,就像許多基金會也有民進黨人士擔任董事,只要基金會確實有做公益,都屬合理。

不過,對於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10月7日將針對中投、欣裕台公司舉行聽證會,詹啟賢說,雖然中投是獨立法人,但國民黨擁有主導的股權,所以如果中間有什麼事情,國民黨算是當事人,國民黨當然會派員參加,表達意見,事實上許多事情的來龍去脈,也要國民黨去才能說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