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爾蘭要官員勿赴國慶 林全:杯葛台灣是雙輸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受訪時說,他認為這樣杯葛台灣的結果會是雙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受訪時說,他認為這樣杯葛台灣的結果會是雙輸。(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9/30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昨報導,愛爾蘭外交部要求政府官員不要參加任何台灣國慶慶祝活動,以免造成中國的不滿;行政院長林全今天上午受訪時說,他認為這樣杯葛台灣的結果會是雙輸。

林全說,他有看到該則新聞,認為是不好的做法,「杯葛台灣的作法,最後的結果是雙輸,不是雙贏」;外交部長李大維則說,愛爾蘭的事情並非今年發生,10年前就這樣,過往就是如此,有許多與台灣友好的愛爾蘭議員,也曾向他們政府表達抗議。

至於其他國家是否有類似狀況?李大維表示確實,但「我不能講」;媒體追問,今天有比過往增加嗎?李大維說,「沒有,完全沒增加,完全一樣,溝通也一直在進行」。

《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報導,每年台灣在10月10日國慶都會邀請愛爾蘭官員參加慶祝活動,但愛爾蘭政府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與台灣沒有保持正式的外交關係,盼官員別出席該活動,避免激怒中國,「影響愛爾蘭與中國的關係,會讓愛爾蘭付出很大的代價才能修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