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今補選 賴美惠回鍋得先過這一關

民進黨推出前議長賴美惠參加議長補選。(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推出前議長賴美惠參加議長補選。(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30 08: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將召開第8次臨時會辦理議長補選,由於國民黨強烈反對召開臨時會,民進黨推出的議長人選前議長賴美惠,要重掌議長寶座必須先得大會開得成,也就是今天出席人數得過半才行。

台南市議會第8次臨時會時間為9月30日(五)至10月4日(二)共5天。民進黨團堅持召開臨時會辦理議長補選,國民黨則透過程序委員會杯葛,主張定期會即將召開,屆時再辦理補選即可。因過去程序委員會兩度流會,代理議長郭信良因此宣布,因有25名議員連署,而且程序委員會又連續2次流會,因此根據台南市議會議事規則第23條的規定,今天召開大會預備會議,直接召開臨時會。

台南市議會現有55席,民進黨團有26席,國民黨及無黨籍則有29席,過半數為28席。

賴美惠宣稱她除獲民進黨團26席支持外,也獲得2名無黨籍議員的支持,因此今天無黨籍議員的出席狀況,也將是大會能否開成的重要關鍵,預料兩黨也將為此展開攻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