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駐加大使爆料:ICAO大會禁談台灣 否則消音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於加拿大蒙特婁總部舉行。(中央社資料照)

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於加拿大蒙特婁總部舉行。(中央社資料照)

2016/09/30 0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年一次的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於加拿大蒙特婁總部舉行,我方因中國打壓封殺,無法參加。今又有消息傳出,巴拉圭駐加拿大大使拉米拉茲(Julio Cesar Arriola Ramirez)爆料,ICAO各國代表在大會上被告知,會中不能提及台灣,否則會被「消音」。

《蘋果日報》報導,拉米拉茲是在我駐加拿大代表處為友邦及友好國家舉行的酒會上爆料,他說,各國代表在ICAO大會上被告知,不能提到台灣,不然麥克風會被消音。

他進一步透露,他是巴國代表團中較晚到大會的,一進場便被同團告知,大會秘書跟眾代表團這麼說,且代表們發言前都需要以書面告知大會,若與台灣有關,就不能發言。

報導提到,拉米拉茲被問到,前幾天有不少友邦說會替台灣發聲,有聽到任何人發言嗎?他回答「沒有,我覺得相當難過。」

《聯合報》則報導,我方外交人士透露,友邦代表在大會首日的代表團長會議就被「警告」,不要幫第三國家講話,若提到台灣,「麥克風會被切掉」,因此要台灣講話,必須拐彎抹角。據悉這幾天為台灣發聲的代表已有心理準備,發言時會被消音。

對此,索羅門群島通訊及航空部長夏奈爾(Peter Shanel)則說,未聽說消音的事,強調自己代表一個主權國家,沒有人可以告訴他可說什麼,他可以說任何想說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