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不到9月份薪水 國民黨傳爆黨工逃亡潮

國民黨9月黨工薪水發不出來,傳出已有黨工醞釀集體辭職,恐爆發「黨工逃亡潮」。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9月黨工薪水發不出來,傳出已有黨工醞釀集體辭職,恐爆發「黨工逃亡潮」。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29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日前決議凍結國民黨4.68億元台銀支票,原本月底該入帳的黨工9月份薪水確定延發,國民黨哭窮付不出黨工薪水。有媒體報導,有黨工醞釀集體離職,恐爆發「黨工逃亡潮」。

據網路媒體《信傳媒》報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於8月初公告的隔天,國民黨就趁「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還未成立之際,從永豐銀行開立10張支票,共5.2億元,其中1張支票已於8月底兌現,並於9月1日分別匯出至其他100多個薪資帳戶。

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表示,通常地方黨部黨工8月份薪水在8月底就能領,結果罕見地9月2日才入帳。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時間點,與從銀行兌現的第1張支票及匯出至各薪資帳戶一致。

報導指出,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的黨工約789位,每個月薪資加上勞健保等提撥大約5200萬元,與10張支票每張面額均為5200萬元符合,若這10張支票陸續兌現,國民黨就可以應付未來10個月黨工薪資。

報導稱,不當黨產條例對國民黨的打擊不只是付不出薪水給黨工,且有無律師願意協助國民黨打官司也是問題;最嚴重的是,「國民黨工會」竟要與黨中央公事公辦,導致國民黨的處境更加艱困,因為假如不是支付比一般勞工階級更高的薪資,還有多少人願意為國民黨賣命呢?

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陳茂雄說,國民黨的黨工或樁腳,是因「利益」才結合為共同體,一旦沒有利益,就會樹倒猢猻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